宮崎駿新作~崖上波妞

2009021009:42

 

 過年期間 不經意 看到電視採訪 宮崎駿

看到他對 手作非常執著 一張張的漫畫稿

編織成的動畫電影 是多麼的費時耗工.....

現下很多年輕人無法這麼有耐心的去完成

突然想到 去年參觀宮崎駿美術館的那份感動及

身處當下的情緒  好似回到童年的天真

讓我很期待 他ㄉ新作~ 崖上波妞


面對再次依山傍海的電影景象

最喜歡魔女宅急便這部動畫的我

對於貨輪的汽笛,海風吹拂,環海公路上的有如水彩一般繽紛又可愛的畫面

讓人十分沉醉。

我想,這就是大師偏愛的主題吧,深獲我心。

愛電影裡的食物、生活景象,看著火腿、三明治、熱騰騰的麵,感覺好溫暖。

這是倆個小朋友很純純的愛,不過裡面描述了過多的人類食物會造成生物太大負擔的暗喻....

婆婆好像荒野女巫

喜歡宗介聰穎獨立的乖巧

是吸了一口宗介的血就開始變化成人還是因為吃了人類的食物?

無論如何這都是一種餵養,因為給予與接受,開始了他們的緣..

人魚公主姐姐,所以是最大隻的,其他都很小隻囉..許多迷你小波妞妹妹呢..

有魔法能力的波妞,用盡力氣虛脫的樣子,聯想到七仔。

主題曲真的很好聽呀...

也許精采與深度不及神隱少女那般,但還是帶給我淡淡的溫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