瑋禧老師,請繼續在天堂引導時尚潮流吧!

2010101421:20

我知道人生無常
我知道人命脆弱
但是還是無法接受那突如其他的訊息
好後悔.....卻已無意義
老師的精神我們會延續
百感交集......謝謝您!

我的高中導師- 陳瑋禧 老師

 

數著指頭算著是幾年前高中畢業,不知不覺雙手指頭都不夠數,
也意味著我多久沒回學校看老師。

老師跟我很有緣分,除了是我高中3年的導師以外,
還是我兒時的鄰居,還記的一看見老師走進

教室自我介紹後,我嚇了一大跳。

上課風氣委靡是廣設科的特色,因為我們大半時間都在想術科的作業,
加上常熬夜趕圖,白天上
學科時趴睡也很常態。

 

瑋禧老師教的是英文,是第一位非術科老師擔任廣設科導師,
而我們卻恰好是那第一屆的菜鳥;
老師嚴厲求好心切,
更想證明由她帶領我們一定可以讓我們學術並重,更勝其他班級!

一般廣設科的早自習時間(我指隔壁班)不是遲到就是光明正大趴睡補眠,
而我們卻是準時
7點半
收聽大家說英文就這樣每天如一維持到高中畢業。

 

遲到早退是廣設科的常態,而我們導師非常嚴格想遲到早退,
小心被點名做記號被叫去訓話;


嚴厲的她,教導學生守規矩有禮貌,不時提點應對進退。
所以,走進她的班級教室是一種享受。

(別的老師總是這樣稱讚)她提醒學生幫每個 任課 老師準備茶水,
她不時提供自然的素材佈置教室,
還記的最常看到鮮花就是在高中時期。

 

整潔秩序競賽我們一直都是常勝軍,得第一名是應該,得第二名需要再努力檢討。

賞罰分明的她,還記得我代表班級參加作文比賽得名後,
老師特地私下叫我去辦公室送我小東西。


好學的她,常關注藝文活動,也曾請術科專業人士到班上演講,
為了就是拓展我們的眼光視野,
為了測試我們早習的英聽能力,
還請外籍友人跟我們聚餐,老師真的為我們傾囊相授無私的付出。

 

重身教的她,不管在校內外永遠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不管配色或穿搭總是別出心裁,
在穿著純樸
保守的嘉義你找無第二人,很可惜我沒有照片可以佐證,
老師雖然已屆中年,但保有年輕的心,
也很能接受新的事物,
品味也很時尚,想想十幾年前的三宅一生,我老師就常穿搭
PP的衣服。

說老師可當造型師不誇張。

 

她就是我高中3年的導師…..我曾經擁有過最棒的老師

因為老師的諄諄教誨,讓我們日後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,
真的很感 謝 老師無私的付出貢獻。


在地上老師恪守職責盡心盡力,
上了天堂 後 老師終於可以拋下俗務悠遊自在的享受生活。

老師感謝您….希望你一路好走!

最後獻上學弟妹為老師做的短片

一起緬懷那個率真、好學、時尚、嚴厲、達觀的瑋禧老師!

親愛的瑋禧老師,請繼續在天堂引導時尚潮流吧!

 

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IOi8DJXAT4